惊鹊枝

U R beautiful and Im insane

【何焉悦色】限时无所谓环节

焉栩嘉x何洛洛
小甜饼一发完 谢谢某现实好姐妹的点梗!
自卑敏感单箭头+被对方捅破窗户纸=双向暗恋
半现实 成团后综艺节目的比划猜词环节。



这种游戏在以前上过的综艺里也不是没玩过,何洛洛本来信心满满自诩以自己的绝顶聪明与领悟能力拿个第一不是问题,但当他抽出写着“焉栩嘉”的字条时,心里还是咯噔一下。

完蛋了。居然抽到了自己最不擅长应付的那个。

主持人在一边不知哪来的喜气洋洋,一贯上挑用以炒热气氛的尾音又高了一个key宣布何洛洛和焉栩嘉一队。

这时候应该来点儿互动。他看过去,那人好巧不巧目光正直勾勾地盯在自己身上。

他回以一个咧嘴微笑,手下意识攥紧了纸条。

-

焉栩嘉上综艺一贯都是那副漫不经心的神态,偶尔被cue到也只是散漫地点头应一两声嗯嗯哦哦,再适时接一接话梗,夸张个一两回。反正他再怎么沉默内敛,镜头还是会慷慨无比地隔两三下就瞄准他那张少年气几乎要满溢出来的脸。

这回也一样,果不其然,看到大屏幕上摄像机瞄准的何洛洛手中字条的内容时,他下意识挑了挑眉,又在呼啸而来的摄影机特写镜头下按兵不动,面上波澜不惊,只是眼睛弯了弯流转几分笑意。

而后拿起话筒主动往那边道:“加油啊,糯糯。”

故意把l念成n,少年尾音轻快上挑,太过故作自然。

何洛洛也笑,应了声加油,其实心里七上八下的没个底。

算起来他们成团也有两个月了。这两个月里他和焉栩嘉的交流寥寥无几。倒不是说焉栩嘉有多高岭之花,其实是他自己的问题。

一碰上就耳根子发烫心跳扑腾扑腾得像擂鼓,甚至看他的背影都能看出绵柔缱绻的意味。

何洛洛想到自己在知乎上匿名提问的暗恋兄弟怎么办的问题,还有自己这一两个月来缩头乌龟般的架势。

他觉得自己这次得完。

-

他们俩的安排在第三组,在此之前夏之光和赵磊的那组太过无厘头,周震南和翟潇闻的又笑得人满地找头。于是在翟潇闻满场“你刚比的不是西红柿难道是番茄”的追问声中,焉栩嘉何洛洛上了场。

开始前主持人邀请他俩对其他组放几句狠话。焉栩嘉沉吟了一下,开口:“我觉得没什么狠话好说的,我和洛洛一定比他们强。”

对手区霎时一片“你哪来的自信啊弟弟”,何洛洛觉得自己也该说些什么,斟酌了两秒开口道:“我们一定会碾压你们的!”

“哟,两个弟弟造反了?”主持人应景地开了个玩笑 ,又控场宣布游戏将要开始。

焉栩嘉转头盯着何洛洛,云淡风轻一句:“你猜还我猜?”

“……”何洛洛还没回答焉栩嘉就自顾自地道:“我猜吧。”然后推了推何洛洛示意他站到舞台中央。

镁光灯的光亮晃晃叫人睁不开眼,何洛洛稀里糊涂地给拽到了台子中央,一声哨响,游戏开始。

五分钟能猜出多少个词?五分钟又能出多少次丑?何洛洛甩甩脑袋索性不去乱想,察觉到焉栩嘉不知为何往自己这儿盯得死死的的目光,别开了视线。

他看向词板,第一个词是“何洛洛”。

这什么词库……他抓抓头发,伸出三根手指,示意有三个字。

焉栩嘉点头领会。何洛洛又指了指自己,焉栩嘉挑眉:“小帅哥?”

……当你在夸我好了。何洛洛摆手,又指了指自己,手指几乎戳上了脸。

“小笨蛋?小傻瓜?小甜心?”焉栩嘉却词词游离得出乎意料。何洛洛急得蹙起眉头抓耳挠腮,台下尖叫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何洛洛却只能感受到焉栩嘉眼底含笑,持麦置于身前,手腕上的银色表带亮得晃眼,那几个过于轻佻超脱意料的词,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

每个词地猜词时间都有三十秒的限时,眼看着秒表上倒计时已经晃到了只剩八秒,何洛洛急得不行,焉栩嘉怎么理解能力那么差?他不是向来挺机灵的吗?他指指自己胸前,又从上到下在自己身旁画了一道弧。

3...2...

“何洛洛。”焉栩嘉仿佛掐准了时间,念出这三个字的同时墨黑瞳孔直直望进了对面七上八下的少年眸底。何洛洛大脑咣的一声仿佛当了机,焉栩嘉的目光直直白白不加掩饰,是少年人特有的横冲直撞,搅得他心猿意马。别开目光的同时,瞥见周围的人都在望着自己笑。

太烦了。

就是这种在聚光灯下一举一动都被无限放大的感觉,明知道是游戏还是害怕自己哪怕一丁点心绪被觉察。知乎上那条问题的最佳回答是放弃他做回好兄弟。怎么可能。

他就是稀里糊涂的学不会清心寡欲,也是真的学不会怎么掩藏自己的心意。

真的。太烦了。

第二个词是“焉栩嘉”。

何洛洛又竖起三根手指示意是三个字,焉栩嘉点头后,他直指过去。

焉栩嘉眯起眼,懒懒地拖长了尾音:“这什么啊……男朋友?”

何洛洛摇头,努力忽视心底爆炸开来的小烟花,逼自己正对上焉栩嘉的视线,手指指过去,在空中画了一个圈。

“……我吗?”焉栩嘉好像开窍了点,“焉栩嘉。”

何洛洛松了口气。

之后的几个词都还挺正常。只是猜到最后一个“我爱你”时,何洛洛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描述了。

明明知道这是综艺,当玩游戏就行,没什么关系,但还是做不出来。他手忙脚乱半天也不知道该摆弄什么。眼看着倒计时数字一点点变小,无限膨胀的胜负欲横插一脚,索性心一横眼一闭冲对面用两根食指比划了一个小小的爱心。

场下尖叫几乎掀翻了屋顶,谁知焉栩嘉接下来的举动更是出乎人意料的火上浇油。伸手佯装一把扯过爱心的同时,他轻轻地说了句。

“我爱你。”

-

录完节目回宿舍的时候,何洛洛裹得像个球,在同样裹得像个球的焉栩嘉身后磨磨蹭蹭。

察觉到身后的响动,焉栩嘉好气又好笑地站定转身,吓了何洛洛一大跳。

“你最近为什么躲我?”开门见山。

何洛洛愣了两秒,天啊怎么办怎么做到脸不红心不跳的同时临场编造一个能解释得通之所以不理你不是你的问题的谎?

但他听见自己苍白的语调努力维持平和:“我……你……我……”

我你我个头。心里暗骂自己几句,深吸一口气,慢慢地说:“对不起,是我最近状态不太对。”

焉栩嘉别过头去,对这个答案不以为然。

何洛洛犹豫完还是鼓起勇气问了句:“你今天台上是怎么想到那么多不是答案的词的。”

比如什么小宝贝小甜心小傻瓜,台上脑子热热的还没觉得有什么,他现在静下来想想,耳根烧得发烫。

焉栩嘉噗嗤一声笑出来:“不是我猜不出来,是纯粹想逗你玩儿。”

毕竟挺久没这么正儿八经地互动过了,正好心痒痒,有这个机会不逗白不逗。

“不过最后一个词没逗你玩,我是认真的。”

-

何洛洛曾经在知乎上提过这样一个问题:暗恋兄弟怎么办?

翻着回答区一片“有爱就去追”“真爱无悔”的鸡汤回答,或是“可能性较小”“不太有机会”的退堂鼓,他从来没有想过喜欢也是一件这么犹豫忐忑甚至难以启齿的事。

他告诉自己,藏得深一点,起码还可以做好朋友。

限定组合首支EP拿下打歌舞台初一位时焉栩嘉下意识和站位靠近的其他队友拥抱欢呼,他站在不远处对自己说,无所谓的。

采访时焉栩嘉说自己的理想型是怎么样怎么样的,他一边留神听着,一边告诉自己,无所谓的。

翻焉栩嘉以前的综艺,看到别人爆料他特别喜欢分享漂亮女孩子给队友,他告诉自己,无所谓的。

无所谓。无所谓。无所谓。

反正不管怎样都是那个焉栩嘉。不管怎样何洛洛都敏感自负到不敢抬头去正视他。

反正翻来覆去都是那么点甜蜜而苦涩的心情。

那天之前,何洛洛一直这么认为。

-

或许时间流逝得太慢,又或是何洛洛反射弧太长,通通跟不上焉栩嘉的脚步。

何洛洛反应过来时,焉栩嘉已经率先上了保姆车,一骨碌钻进车内不见了。

“哎……等等我!”何洛洛冲过去,三步并作两步上了车,不知哪来的勇气摁住了焉栩嘉:“你刚说什么?”

“啊?我刚说了什么啊?我说什么了吗我刚才?……”焉栩嘉瞪大眼睛语气软得无辜,何洛洛心下一软手上劲儿松了点。

下一秒手腕却被焉栩嘉一个反手桎梏住,配上一句轻声调笑般的“我说我爱你呢”,少年的气息细细碎碎撒在耳畔,何洛洛仿佛愣了一个世纪,感觉耳根又发烫了。

行吧,那就这么烫下去好了。

也不是不可以。

end

评论(42)

热度(3873)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